close

前些日子,老婆問我生日要去那過?我沒有多想就說回八里的家...我想和我爸媽一起過,一起吃蛋糕!

也不用約朋友.也不用特地約我哥和姐姐.如果有在就一起過.

還記得七年前爸爸媽媽搬去八里後就很少和爸爸媽媽一起過我的生日了.以前住在一起的時候!

每年生日快到前他們都會問要不要買生日蛋糕過生日,而我也都會說好啊!(大部分都會提前過)

生日當天或前一個週末就會和同學或朋友去唱歌慶祝生日~~~每年好像都差不多!

但這七年中經歷過很多事.經濟的起落,事業的起落,還有那愛我的慧婷和我那寶貝的小乖...

從我這30多年的生命中出現~真的這才叫做人生.

 

30號那天,中午和老婆去喝她同事的喜酒,之後呢,就從林口回八里爸媽的家!到家後

就直接去85度C買了6吋的小蛋糕.當天大哥不在家,大姐也剛好回去找爸媽打牌,

呢!就陪他們打了一將,因為我~已經許久不打牌了,也不知道是何原因

但我知道是從認識我老婆(慧婷)後就不愛打了.

打完剛好吃飯時間.照往例老爸會去做菜在家吃飯(我也超愛吃我爸煮的菜),可是

爸卻說~~好久沒有幫我過生日了.今天去外面餐廳吃!(附近的熱炒店)

雖然不太想但也好,不然老爸又要一個人去廚房忙好一陣子.

(心中突然有股莫名的感動)當然菜色就和一般的熱炒店一樣而唯一不同的是

一家人在一起吃飯,真的很開心!

 

吃完飯回到家後當然就是準備要切蛋糕囉!而心中要許的願望也早就想好了.

老婆拿出蛋糕,放上36的數字,關燈.唱生日歌囉!在唱歌的過程中.看著爸媽.

老婆和小乖.再加上姐姐心中有種想哭的FU,不行...忍住!因為生日要開心

但...在許第一個願望...

 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說完最後一個字的時候.我哽咽了...

要再說出第二個願望時...眼淚就像滿出杯子的水一樣不停的落下...

我一直想忍但真的止不住只好把衣服拉上來擦眼淚,深呼吸,忍著.再忍著.

斷斷續續的說出第二個願望...

許第三個願望時不用說話,自然眼睛也就閉上,先忍住我的情緒,再許我的願望!

當時姐姐和老婆都說...哇!這麼感動啊~

沒錯...你們說對了!自從有了小乖後我的心態就改變了!

 

 要當爸爸了.但要怎麼做呢...

一直到小乖出生後對他的事總是放在第一,在褓母家一有什麼問題我總是不多想

車開了就過去看看.還記得小乖大約是三四個月的時候,有一天褓母突然晚上快11點

打電話來說小乖一直哭不停好像又有點燒要怎麼辦?(因為是請我老婆的二姐帶,

雖然她也沒有帶小孩經驗但總是自己人會比較放心)

老婆問我..我想想再過去那接又太久了.就叫姐姐和姐夫直接坐計程車

到台大兒童醫院.我們在那會合,但到了那後發現兒童醫院沒有急診,

問了值班人員說.只能到台大醫院掛急診,其實醫院連大人都不是很想去了

因為病毒又很多.這時老婆把小乖抱來,他沒有哭了.

先前哭到漲紅的臉現在也恢復正常了.量了一下體温.正常

我和老婆就決定不要去掛急診了.先回家觀察看看.結果就沒事囉!

這段小故事只是小乖到現在1歲又3個月中的一小則而已

而我想到的是...我對小乖是這樣的保護.那我的爸媽小時候一定也是一樣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養子方知父母恩,所以我才想回家和二老一起過生日

從小到大有和爸媽頂嘴,生氣,鬧辯扭...這才讓我想到以前是多麼的不懂事

如今為人父了終於領悟到~父母永遠是你的依靠.是你的避風港.是支持你的人!

以後生日我只想回家過,讓我的爸媽.老婆.兒子和我一同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小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